展覽概況

「科技周」是澳門一年一度的公益性大型科學普及活動,今年結合國家科技創新展一同展出。展覽內容十分豐富,包括建國70週年重大成果圖片展,展出國家在航天工程、極地科考、深海探索等方面的創新技術成果。還有很受歡迎的科普工作成果展、科普競賽、講座、趣味科學表演、工作坊等項目。今年科技周還有三項新增內容,“學生創新挑戰賽”、“第七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”,還有以“書法與科技”為題,舉辦一場沖擊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大型活動。讓廣大市民認識國家以及澳門地區的科技進步和發展,特別是加強澳門年輕一代對國家科技事業的瞭解。推動學生積極參與科普活動,是今年澳門科普活動的一大盛事。

查看更多 >

展品亮點

行雲衛星發射設備、 海洋深水油氣勘探開發技術、空間站工程虛擬VR體驗項目、 「攀登」-矚目朗瑪峰VR體驗項目、「溝通」-港珠澳大橋搭建VR體驗項目、電螺旋槳驅動的永磁懸浮列車技術展示

查看更多 >

展品、講座及競賽

除了多項國家成果外,還包括本澳科技、科普成果展、第七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等。講座包括極地科普講座、恐龍滅絶的原因。科普競賽有:2019全澳青少年創新挑戰賽、2019粵港澳青少年創新觀摩賽、第二屆全澳中學生手機網站設計技能比賽、第六屆全澳中澳生資訊科技知識問題比賽、VEX 第四屆澳門機械人工程桃戰賽等

查看更多 >

VR互動體驗

VR體驗是近年熱門項目,有見及此,今年繼續安排多項VR互動內容,實行集教育與娛樂於一身,主要有VR模擬中國空間站、VR「攀登」珠穆朗瑪峰及VR港珠澳大穚搭建等等。

查看更多 >

各項活動時間表

是次展覽內容豐富,除了展出國家及本澳科技成果外,還有多項科普競賽、講座、辯論賽、工作坊等項目。

查看更多 >

抽獎結果

為提昇展覽的趣味性,展出期間設有答中問題可獲贈小禮品的環節,以及每天舉行大抽獎,獎品豐富,頭奬可獲ipad pro,中奬結果可通過本網頁查詢。

查看更多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