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空間站工程虛擬現實體驗
項目採用虛擬現實VR設備,模擬中國空間站內部漫遊體驗。中國空間站額定乘員3人,乘組輪換時最多可達6人,建成後將成為我國長期在軌穩定運行的國家太空實驗室,基本構型包括核心艙、實驗艙I和實驗艙II,每個艙段規模20噸級。核心艙包括節點艙、生活控制艙(分為大柱段和小柱段)和資源艙三部分,核心艙軸向長度16.6米,主要用於空間站的統一控制和管理。
 
空間站工程虛擬現實體驗
圖:空間站工程虛擬現實體驗

2. 「攀登」--矚目朗瑪峰VR體驗項目
「攀登」是利用虛擬現實技術和3D建模技術仿真搭建了珠穆朗瑪8840米以上的環境,讓體驗者體驗攀登世界第一高峰——珠穆朗瑪峰。「攀登」為體驗者呈現爬山者攀爬時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,更重要的是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。如:耳邊呼嘯不斷的風聲、踩著雪地的聲音、急促的呼吸聲等等。這種真實的畫面音效組合,給玩家營造了一個真實的攀登珠峰氛圍,更有代入感。在虛擬現實世界體驗到最真實的感受,其模擬環境的真實性與現實世界難辨真假,讓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;人機交互技術,使人在操作過程中,可以隨意操作並且得到環境最真實的反饋。

廣州市大灣區虛擬現實研究院-項目「攀登」
圖:廣州市大灣區虛擬現實研究院-項目「攀登」

3. 「溝通」--港珠澳大橋搭建VR體驗項目
「溝通」是多人協作項目。相比單人體驗,多人同時體驗會使體驗感更為逼真。同時 ,項目實現了自由行走、任意觀看、「多人」協同作業等各項功能,能夠更好地將技術與實際情況相結合,切實服務項目需求。項目基於市場主流引擎unity進行開發,硬件採用HTC Vive 設備,內容主要包含以下各項:體驗角色分為2類:一位指揮人員(紅帽子),三位施工人員(黃帽子)。
體驗內容包含:
一、港珠澳大橋介紹短片;
二、體驗建設港珠澳大橋墩身墩台製作的過程
 
廣州市大灣區虛擬現實研究院-項目「溝通」
圖:廣州市大灣區虛擬現實研究院-項目「溝通」

除此之外,還有多項VR活動,包括航母起降體驗、冬奧滑雪、VR消防知識和逃生模擬、VR運動網球、VR運動乒乓球、飛行模擬器、VR賽車、VR黑洞、AR賽車等。